小杏想睡觉

在提瓦特养老中
究极杂食党

cn:杏笺

可以Q找我耍
910280421

山神

背有寒芒,如冽风刺骨。几枚银镖钉在眼前的树干上,入木七八分,力度尚可。伸手绕起鬓角碎发,几乎不可察地少了半截发丝。两人的时间静止片刻,口中一叹,似在怨那婆娑的光线刺眼。一拢长发,嘴角微扬,脚步一转,翩身向后急掠,双手从袖中甩出,带出几枚星镖,不待眼前人稳住身形,脚步一顿,随机向他腹部猛踹。少年罕见的蓝色瞳孔微缩了缩,但他只是笑一笑,侧身闪过,伸手要环上少女纤细的腰肢,不料她再一扭身,锋芒直欲封喉。少年眼里映着寒光,却一时不急动作,一愣神,便被粉衣少女撂倒在地。


“学了本事却不来杀我,何苦来!”凯莉居高临下,只看着那人如花似的纯真笑靥,便不由心中闷顿,“莫不是忘了当初答应得如何乖巧了!”少年这么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,脸上笑意不减,只是小虎牙很是俏皮可爱,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下也更显蓬松柔软了。是无意穿堂风,一阵烟似的大可不必在意,可偏偏要雷要雨的一起来了,心中颇不平静。春风轻拂,撩起醉人青丝,露了微红耳尖,泄了满堂情意。


不禁伸手想去抚那一头金发,不料手腕被人蓦地一擒一拉,不住地便向下不去。雷电暴雨未去,啸林狂风欲来,那心跳声顿时蹚蹚踏踏密若锣鼓。头顶传来笑声,是少年特有的、明朗的笑声。


“师傅,你都把我压倒了叫我如何杀你。”


“没个正经样,一天到晚去杂市上学的什么漂亮话。”


金发少年只是暗笑,两个虎牙倒可爱的紧。扬起素指点向身下人的穴道,随即翻身弹起。略一瞥,竟是少年健美身躯,再一细思,惊觉这斯身材尚可,只用一柄短剑便逼得数名武师齐齐认输,能到如此地步也算奇才。他一抬头望向凯莉,那一双布满光辉的蓝色眸子便从金发下荡出,净是笑意。


“师傅是瞧见我这么好看,想许我为枕边人吗?”


“也是,像徒儿这么可爱专一又持家的好男儿确实少之又少,师傅你最好——哎呀呀——”话音未了,只听一阵清越的笛声猝然响起,带起少年金的一阵哀嚎,作痛苦状皱起眉头。


“下次不可对师傅如此无礼。”


“是,徒儿明白。”笛声减弱,少年稍稍松懈,又觉身心放松起来,须是点穴失了效。虽在树影下,但斑驳的骄阳扔扎眼,索性将双臂环上眼睛,听的脚步声渐远,嘴里泛起苦涩之意。举起双臂,企图框住碎光,终是无果,只得弹身坐起。手掌一翻,掌心y俨然躺着一枚粉色五角飞镖,紧了紧五指,有血珠冒出方才罢休。金怔了怔,眼光略微沉寂,身遭尽是说不尽的寂寥。你若此刻站在这少年背后,一定会惊诧——明明是初春,哪来的飞雪染发梢?


“还不够,师傅……不——凯莉……”


略一发神,才发觉该是草长莺飞时节,惊啧时光如白驹过隙,距初遇已过了十个春秋。望着古木枯枝长出的新芽,双眸不住染上温情。


“春天啊……你种的桃花又要开了,想来你当年赠与我的那朵就是从这树上摘的吧。”


犹记得凯莉如神仙般逍遥的降临,用手将人推入地狱,收起兵刃却俨然一副女神模样。她那时似乎远没有现在温柔,是了是了,没想到她真是个神仙姐姐——曾想过她是个花神,不料见她杀人如麻,于是从此断了念想,却道希望只是他一人的便好。


“学了我的武艺,然后杀了我。”她那日如是说。


想到一半竟不住吃吃笑起来,寻思着看来是要毁约了。于是一边哼起小曲儿,走入炊烟里,一边默默祈祷着——桃花啊,快些开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2)